韦弦佩在绅

犬狼/福华/盾铁。掠夺者激吹bot。跳去史圈了,大概北宋先秦,目前春秋晋卿。爱好比较杂您多包涵。

头像是我,不满意?

3【授权翻译】Backwards Desire byPadfoot7411

Chapter3: For Lack of Trying 未尽人事


a/n:这是我提前写完的最后一章,就是说以后更新会慢一点了。不过目前还是有三章能看的。这个故事会继续下去,也希望我能多写点!我很喜欢写这个故事,希望你们也觉得好看。不过别担心,下一章就不写镜子了,至少暂时不写XD

————

  一周过去,莱姆斯似乎已经忘了那面镜子,也没有查什么资料。或者他确实查了,但没告诉小天狼星,后者对此毫无头绪已经快疯了。他的双面镜就在包里,还有一本关于镜子魔法的书,是大概七岁的时候他父亲给他的,据说有朝一日会派上用场。

  现在他正坐在镜子前,丝绸罩布在金镜子脚下堆成一团。他之前写信问过他的父亲知不知道这面镜子,当然他父亲也什么都不知道,不过他寄来了那本书,告诉他或许有用,又说等小天狼星搞明白了就写信告诉他。

  父亲是家族里小天狼星在乎的那么几个人之一。虽然他仍然笃信纯血那一套,但奥莱恩·布莱克没法真的不在乎他的儿子们,即使小天狼星发疯的时候也是奥莱恩的儿子。他会说小天狼星只是叛逆,有一天会妥协的。小天狼星自己知道绝不会有这么一天,不过他还是很高兴,至少他的父亲不讨厌他。

  小天狼星手里翻着书,感觉没什么用,叹了口气。眼见书看了一半仍然毫无头绪,他扔下书,围着镜子仔细观察,逐渐焦躁起来。

  “他///娘///的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!”他嘶吼,似乎要逼它回答。他一直试图忽略镜子里的映像好研究其本身。他不该老想着镜子,这种精神折磨简直是一种诅咒。

  自从他第一次在这面镜子里看到他和莱姆斯,他就再没有一个安生晚上。他要是不做点什么,就会看见莱姆斯眼里闪着狡黠的光,或者想和他在一起。有好几次他回过神,发现自己盯着好友的背影。

  小天狼星绕着镜子转了四圈,重新面对镜子。“快说你到底是啥东西,”他吼道,手指插进几乎及肩的头发,连日来的焦躁使得他几次想把头发薅掉。

  他每个晚上都来,仍然毫无头绪。

  “小天狼星。”有人喊他。布莱克长子转过身,魔杖攥在手里。

  走出阴影的是他金色眼睛的朋友,手上也握着魔杖。“莱姆斯,”他松了口气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莱姆斯指了指地图,挑眉。“你在这儿呆了一个小时了,我来看看你在干什么。”他笑了笑,瞥了眼镜子:“还没搞清楚?”

  “我都快疯了,”小天狼星咕哝一声,抱起双臂。“我不喜欢一无所知,”他啐了一口,“垃圾玩意儿……”他越说越轻,几乎是自语。“等下,所以你来干嘛?”他又问道,看向莱姆斯。上弦月的月光透过老教室布满灰尘的窗户洒进来,给莱姆斯笼罩了一层诡异的光。

  “我来找你,看看是不是一切都好,”莱姆斯笑道,“免得你打碎镜子染上噩运。”

  小天狼星看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。“我想过,”他笑了,“其实我还试了,他都给我反弹回来了。”

  “那你还是染上噩运了。”

  “呃……那就是过去十四年的错。”

  “小天狼星,”莱姆斯恨铁不成钢,“你个傻狗!”

  “我都衰到家了,还能有啥坏运气?”小天狼星问道,看了眼莱姆斯,后者哼了一声以作回应。他看到了小天狼星放在一边的书,挑起一边眉毛。

  “你会读书啊。”他笑出声,小天狼星敲了他一拳。

  “我读了挺多书的谢谢你了,不是说色//////情杂志。”莱姆斯想到他藏起来的那些麻瓜杂志,脸红了一下。“我只读我感兴趣的东西,别的就走一遍算完。”

  “你说的是书,不是人,对吧?”莱姆斯调笑,小天狼星瞪了他一眼。

  “滚吧滚吧,”他哼了一声,坐回镜子前。“你都看到啥了?”他还是问了,终于有勇气问明白他的狼人朋友看到了什么。

  “我,”莱姆斯回答,指了指自己。

  “才没那么简单,”小天狼星笑着说,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。“对,你,”他回头看着莱姆斯,莱姆斯有点紧张,“你看到什么了?”

  莱姆斯盯了很久,终于往前走了走了让自己正对镜子。他几乎想说实话,甚至话就在嘴边。他看见他和小天狼星抱在一起,躺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,悄悄说着话。就光是他们的姿势就足以说明他们之间不止友情,这时候镜子里的小天狼星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,镜子外的莱姆斯重重叹了口气,决定还是别说实话比较好。

  “我看见我在满月下,”他叹气,抬眼看着小天狼星,“没有变形。”

  小天狼星又看了看镜子,似乎想强迫自己看到莱姆斯看到的东西。显然他不能。他只能看见自己的映像。镜子里的他一只手环住莱姆斯的腰,另一只手搭在詹姆肩上。他自顾自笑了,对着映像出神,这次他看到的和之前不太一样。詹姆和莉莉望着彼此,眼神中充满爱意。“为什么不一样了?”他问自己,没注意到莱姆斯往前走了几步仔细观察镜子。他只看见镜子里的他拉近莱姆斯吻了他的额头,对他说着什么。

  “厄里斯。”莱姆斯突然出声把小天狼星拉回现实世界,小天狼星摇了摇头,抬眼看他。

  “啥?”

  “厄里斯,”莱姆斯又重复了一遍,“镜子上这么写的。”莱姆斯比小天狼星高一点,再加上狼的视力他能轻易看见镜子顶端的铭文。“厄里斯 厄赫鲁 阿伊特乌比 卡弗鲁 阿伊特昂 沃赫斯。”莱姆斯念道,陷入疑惑。

  “再来一遍,”小天狼星说,“肯定不是拉丁语。”小时候父母教他拉丁语,基本上是他能熟练使用的第二语言了。以前他和弟弟都常用拉丁语交流,直到去年小天狼星离家出走,他们的兄弟情也到此为止了。

  “不是拉丁语,”莱姆斯笑了笑,“把你的镜子给我。”他知道小天狼星到哪都带着镜子,便伸手向他要。小天狼星立刻去拿,差一点就递到莱姆斯手里,却突然停下来。

  “你他///妈///的,”小天狼星骂道,莱姆斯疑惑。“镜子是银的你个二///货,”他叹气,“我差点又听了你的鬼话。”

  “对不起我忘了,”莱姆斯咕哝,把手缩回袍子里,感觉到了银子的灼烧。“那只能你来了,我读出来。”

  小天狼星站在镜子前,调整角度好让莱姆斯看见映像。

  “看见了吗?”小天狼星回头看着狼人仔细研究,忽然他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怎,怎么了?”小天狼星结巴起来,莱姆斯从不害怕什么东西,至少他没见过。现在莱姆斯张大眼睛,看起来非常恐惧。

  “我呈现的不是你的外表,而是你内心深处的渴望。”莱姆斯小声念出来,手指缠在袍子里,心跳如鼓。教室里的温度似乎骤然升高,闷得人难以呼吸。他对着镜子出神,直到有东西砸在地板上夹杂着一串咒骂。

  莱姆斯回过神,看见小天狼星的双面镜倒扣在地上。

  “我靠,”小天狼星怒气冲冲,低声念叨,“别碎了吧。”他翻过镜子,镜面完好,长出一口气:“感谢梅林。”发现莱姆斯盯着他,才如梦初醒:“哦!呃……不好意思我胳膊酸了。”他勉强笑了笑,试图忽略自领口升腾起的热度。

  莱姆斯假装没注意到小天狼星奇怪的反应,看了眼镜子,笑了一下:“内心深处的渴望是吧。”

  “至少你看到的还挺符合。”小天狼星站起身,把双面镜收回包里。

  “那你看到什么了?”莱姆斯问道,坐回镜子前。

  “我自己,”小天狼星回答,长久地看着镜子,整理思绪,做着艰难的斗争。这是假话,他叹气,他不喜欢对莱姆斯说谎。“我看见我、我弟还有我爸,我们三个在一起,都很开心,像我小时候一样。我还没上学,还没把生活搞得一团糟的时候我们就这样。”

  “那你更想在斯莱特林,也不想遇到我们,”莱姆斯问,声音中带着受伤。

  “不,不是,”小天狼星暗暗骂了句自己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应该就是想他们俩了。”他倒在莱姆斯身上,叹了口气,又在狼人身上蹭了蹭,“再说还不想变成狼人呢亲爱的,你说你不是狼人我们还会是朋友吗?”

  “谁知道呢,”莱姆斯笑了,“多半不会,我可能去拉文克劳了。”小天狼星抱住他,他没在意脸上的温度。

  “啊啊啊莱姆斯啊,”小天狼星笑着,看着他的朋友。莱姆斯能闻到他身上洗发水和须后水的味道,这些气味让他颤抖。两个人抱在一起,没有人想分开,也没有人去看镜子,同样也没有人知道镜子里两人的映像正看着镜子外的他们,和他们一样开心。

  最后两人终于回到公共休息室,立刻被詹姆·波特和彼得·佩迪鲁拦住。

  “你俩到哪鬼混去了?”詹姆盯着他们,自从镜子前抱在一起他们就难舍难分。

  “哪也没去,”小天狼星笑了,终于放开莱姆斯倒在詹姆旁边的沙发上,松开领带。“莱姆斯来找我,我在我的某个秘密据点。”他向莱姆斯眨了眨眼。

  “又在谋划什么?”詹姆笑道。

  莱姆斯咕哝了一声以作回应,坐在他平时爱坐的扶手椅上,在小天狼星左边,拿出一本书。“奇了,还真没有。”

  “哦哦哦,”彼得叫道,从论文里抬起头,“那你们去哪了?”

  “就一间老教室,”小天狼星挥了挥手,装得满不在乎,“散了散步,发了发呆。”

  “好吧,我该走了,”詹姆拍了拍小天狼星的大腿,“我可爱的花花等我去走廊执勤呢。”他看见女生宿舍门口的红发身影,露出一个傻笑。“回见了,掠夺者同志们。”

  “嗯哼,”莱姆斯点了点头,打开他的书。小天狼星没告诉其他人镜子的事,这让他无法抑制地感到特殊,就好像是他们之间共同的秘密。他希望小天狼星也是这么想的。

  

————

我挺喜欢这里面黑家父子关系的2333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