韦弦佩在绅

犬狼/福华/盾铁。掠夺者激吹bot。跳去史圈了,大概北宋先秦,目前春秋晋卿。爱好比较杂您多包涵。

头像是我,不满意?

【拟人】生物学小段子

*是一些脑洞,想记下来,以后回头看看我以前有多喜欢生物。

*也许有错误,有的话还请告诉我。

 

NADH和NADPH

NADH和NADPH原来是兄弟,后来有些NADH偷偷找了个磷酸基团一起玩,最后玩到一个屋里了。

 

DNA聚合酶

“喂,那边来一个dATP!”

“有没有dCTP 啊!快快快到你了!”

“dTTP!!dTTP!!!!!!!”

“嗷滚啊UTP老子不要你啊!别他妈乱来!”

 

RNA聚合酶

“缺一个UTP,在线等,挺急的。”

(DNA聚合酶:我这儿有,给你了。)

 

核糖体

大亚基(读题):……GAAUUUCAC……

大亚基(对小亚基):一个GAA,一个UUU!

小亚基(大声):喂!那边CUU的tRNA过来一个!AAA准备!

 

DNA连接酶

(寻找接头信号)“谁找我谁找我?”

(收到接头信号)“来了来了,来了老铁。”

 

限制性核酸内切酶

(读题):CCACTTGACGAATTC

(惊喜):找到了!切他!

 

膜受体(G蛋白耦联受体)

(认出信号分子)

(一脚踹飞身下的GDP,GDP拉来一个磷酸基团,顺便敲醒了一边的小亚基)

(小亚基迷迷糊糊伸手rua了一坨cAMP就扔了出去)

 

钠钾泵

“来三个Na+两个K+”

“还差一个Na+,你要来吗?”

“ATP!ATP!快来快来!我这儿人够了!”

“抓稳了吗?我们出发咯!”

 

高尔基体

“emm让我看看这是谁……”

“知道了,你去质膜那,不要走出去了。”

“拿好你的票,带好随身物品。”

 

“老弟你等一等,你先和那边的核酸水解酶站一起。”

 

光合色素

叶绿素b,类胡萝卜素(吵吵嚷嚷):光啊,光啊!

叶绿素a:hhh别挤别挤,一个个来。

 

溶酶体

溶酶体是高尔基体的孩子,但是他们关系并不好,溶酶体一定要分家。

高尔基体没有办法,分了不少酶给他让他自己照顾好自己。

溶酶体高高兴兴在细胞内转来转去,完全没有意识到高尔基体是故意妥协,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是走上了高尔基体给自己划好的道路。

 

DNA

高尔基体直接听命于DNA。

但DNA其实很懒,他只偶尔舒展舒展筋骨,转录出足够多的RNA充当傀儡,代替DNA发号施令。

信号分子,催化剂,信使,转运,RNA都可以。

 

RNA

“DNA是个昏君。”

“自己什么都不干就知道睡,让我们一群RNA替他干活。”

“我们还算有权,看看那些酶,都不知道自己被压迫成什么样。”

“但他对我们很好,要什么给什么毫不犹豫。”

 

“所以当DNA不在的时候,我们也可以稍稍感受一下当权者的快乐啦。”

 

结构蛋白

“哎,楼下今晚吃啥。”

“不知道,楼下呢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问楼下吧。”

“楼下也不知道,楼下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——因为太过无聊进行着毫无营养的对话。

 

马达蛋白

“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……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